xiaomo

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

情绪控制不住的时候怎么办?

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一种真正正确的沟通方式——非暴力沟通。

正确沟通公式是:

你(对方)做的事情或者表现是什么?
即「我」看到的对方的行为和表现

你这样做,给我的感觉是什么?
即「我」的内心情绪表达

我希望你可以怎么做?
即非常具体、完善的表达出「我」的需要


比如面对另一半,你可以说会说:

你最近一个月晚上都很晚回家(对方的行为)

我一个人待着,我觉得很孤独(我的内心情绪)

那么你看看有没有可能不要那么晚回家,或者我们周末的时候花一点时间在一起。(我希望你怎么做)

这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非暴力沟通方式。

评论